歆蓝小李

二刷《红海行动》

镜像残留:

(嗯…现在点进来的还有没看过这电影的吗…还是预警一下有剧透……)
纠结半天没忍住,又去看了一遍……😂😂😂
在看过一遍了解剧情克服脸盲后,终于可以专心盯(痴汉)人物啦!
表白帅气的佟莉小姐姐!英勇果敢又可爱!抱着石头不断重复“回家了”的时候再次心碎,一刷时就很难过,二刷综合前面铺垫的各种小细节眼泪刹不住闸……
张天德,一颗糖,连着对家人的思念,连着对佟莉的情愫,是甜味让他无畏,重伤之下依旧坚持战斗,也是甜糖,引领他灵魂归乡。
庄羽的手啊…前面还有对战场血腥的无措调整过来后重归坚定,感受到断指之痛甚至是在对敌方做出有效反击后,濒临死亡也要完成任务,我心如刀绞……
作为队医陆琛在面对一大巴的断肢残体也难以接受,耳边是奄奄一息的呻吟,普通人怕是要当场崩溃,但他没有放任自己沉浸在负面情绪里,下车后仍是可靠的蛟龙队员,深陷围攻之中也能镇定完成救治,最终失去一只胳膊无疑是医者不自医的悲哀了。
夏楠,因失去所有爱着的人而无所畏惧甚至不惜命,是助手也是朋友的阿布被杀依旧让她心碎如焚,她痛恨恐怖分子的残忍同样痛恨无力的自己,但她从未停止努力,哪怕力微言轻,也要为让世上少一些同她一样遭遇祸难的人奋斗。
还是要提一提敌方的少年狙击手,正好昨天晚上看完同为林超贤执导的《湄公河行动》,影片中毒贩培养出的童子军看得我遍体生寒。一群孩子聚在一起赌博玩俄罗斯罗盘,丝毫不在意生命流逝,子弹击穿头颅血雾混着钞票蓬飞,夹杂幼童稚嫩笑音组成经久不散的地狱噩梦,还有后面眼都不眨打空一梭弹匣以及炸四国联合指挥所,我知道这些都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钦佩导演能用电影向世人揭示这无比残忍的真实(林导真是丝毫不吝啬R级血腥镜头)。大好年华被扭曲了整个人生且没有救赎,唯有从源头打击罪恶才能不让更多人受苦。
凡事皆需代价,有人牺牲,更多人前赴后继,他们是人民的英雄,国家的英雄,和平的英雄。
话说湄公河里张涵予演高刚红海里演高云,这算是联动彩蛋吗(比如说兄弟设定之类的)……
吐槽一下湄公河是从网上下的资源结果看起来色彩饱和度很高(不知道是原片就这样还是片源问题),红海倒是看着舒服多了然而没下舰之前的画面总觉得打光太暗……


下面cp脑(腐眼看人基)时间
二刷get到新cp:杨锐×徐宏……
正副队好吃啊!全片下来杨队没喊八百次“徐宏”也喊了五百次😂
两人俨然队里的老父亲老母亲(老夫老妻),担责任做开导,这分工可以可以。
炸弹爆炸一堆人埋土里后杨队就跟疯了一样喊徐宏直到把人刨出来才松口气。
坦克战里也是合作默契无间。
这里要吹一把徐宏的美貌,他的眼睛怎么这么大啊!灰头土脸硝烟弥漫也遮不住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巨可爱了!
看拆汽车炸弹时我没了一刷那么重的紧张感,得以好好看副队,注意力高度集中出一脸汗的他看上去就像颗刚洗好还在滴水的蜜桃!(问题发言)
后面和杨队讨论解救人质时因吃惊而瞪圆眼睛时更可爱了(他居然比杨队个子高)……
(我要被徐宏李懂可爱死了,他们怎么这么可爱)
来吹吹蛟龙大家长杨锐队长(好alpha)。
作为队伍中的领导人物,杨锐说话下命令中一定会表达要求服从,但他本身并非灼灼逼人的性格,他能被队员信服同自身人格魅力不无关系。
他要承担更多,他明白自己做出的每个决定都在决定将信任交付与他的队员的生死,他为自己的行动负责。
在队员面前他永远是镇定的,偶而流露出迷茫也是被阅历更高的舰长看破并一语开导(军人的觉悟)。
杨队也是人,也会被压力、PTSD困扰,徐宏作为副队定然了解这些,他们会相互开导再调整展现出最好面貌在队员面前,彼此双方都将对方看得无比重要(私底下共处时间估计更多吧要不然怎么能在片里情深意切喊来喊去)。
罗星,二刷我恨不得钻进银幕看他,他怎么这么好啊!😭意气风发自信满满同时又温柔包容,看懂懂因为子弹打到直升机紧张连说两次“稳住”还拍肩膀安抚,后面更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观察员而不惧置身险境。中弹这把刀捅得忒狠……😭😭😭
来谈谈犹如包办婚姻一样刚见面就结婚然后才相处磨合的顺懂。
作为同罗星齐名的狙击手,顾顺拽啊(口香糖都嚼不完啊…),同李懂性格差异非常大。
懂懂此前一直和罗星搭档,看得出来非常在意罗星,为他受伤耿耿于怀,他一定是蛟龙团宠要不怎么都是被摸头安慰,简直就是一只毛色偏灰却毛绒绒异常的垂耳兔!(问题发言),性格内敛所以一开始看上去对顾顺有点无所适从。
(但顾顺锲而不舍撩人不倦×)
懂懂作为观察员能力肯定无可挑剔,就是太习惯罗星的照顾。
(两个主狙掌控欲都很强啊就是体现方面有差异)
同顾顺接触时间很短然而实战配合起来相当惊艳(灵魂伴侣无误了)。
顾顺的“别动”(太太太苏了,alpha气息让人腿软),应该在懂懂内心掀起巨大波澜了吧,他彻底意识到这个人同罗星的不同然后迅速调整自身状态。
狙击手和他的观察员,呼吸心跳都是一样的。
啊啊啊啊!!!!(土拨鼠尖叫)
顾顺主动出击,夸懂懂表现不错,懂懂还是有点嫌弃此人吊儿郎当于是回嘴不是表现给你看的。
顾顺顺坡下段位太高。
“我看到了。”
懂懂都被撩懵圈了吧,头都转一边儿去害羞了!!!😂😂😂(其实是呼应还没下舰前两人之间的谈话,你们还真是惦记彼此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漏啧啧啧)
后面就是两人配合无间(信号被屏蔽根本不是事儿),夫夫联手忒养眼。(简而言之见缝插针战地恋爱)
连受伤都是一起。(ao之间的感应×)
顾顺不是说哥上课收费吗?最后连配枪都给交付出去了,教了懂懂那么多回去可要好好算账啊!
(肉偿肉偿×)
又红又专的cp太好磕了∠( ᐛ 」∠)_
(小论文写完可以正式割腿肉战同人啦)

评论

热度(75)